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3-05-29 08: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我院学子充分了解考研相关政策,发挥好朋辈教育的优势,进一步激发考研热情,制定科学的备考计划,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5月29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四教B212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张瑀副院长主持,请到了思教191班的杜庆莉、陈芯、张怀鹏和徐越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会议伊始,杜庆莉同学结合自身的保研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绩点的重要性,要重视专业课的学习与复习规划,关注目标院校近年来的招生政策与录取情况,根据自身的志愿意向与院校状况来做出适合自身的院校选择。




         陈芯同学和张怀鹏同学重点介绍了备考政治和英语的方法,分享了阶段复习安排、网课资料选择和整体备考方向。着重强调了背诵和积累的重要性,阐述了考研是场持久战,切不可偷懒,要在坚持不懈中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徐越同学着重从考研环境和就业选择两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经验。正所谓良境促才,环境的作用举足轻重。他呼吁大家选择一个适宜的备考环境。同时,根据自身经验,建议同学们对于就业选择要进行多方面的考量,不可盲目做出判断。




         心之所向,素履可往。在接下来的现场答疑环节中,优秀考研学子们对同学们关于考研的各种疑问与不解作出了详细解答,从院校选择、考前准备、备考历程几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细致剖析,激励了马院学子的考研热情,营造了勤学好问、善学笃行、乐学善思、博学明辨的学习文化氛围。         
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则成。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推动马院学子进一步明确考研方向,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动力,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帮助马院学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良好的方法面对考研,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