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青山点墨 共绘蓝图——莲花山生态文明之旅”团建活动

2023-05-22 08:00


        为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增强学院的集体凝聚力,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培养爱国爱校爱家乡的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于2023年5月20日组织了莲花山生态文明团建活动。本次活动以“青山点墨 共绘蓝图”为主题,学院四十余名教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五月,这个似水的季节,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春天的绿色与夏天的鲜花,彼此交织,交相辉映,展现出大自然的美丽。莲花山景区位于吉林省磐石市境内,地处长白山余脉哈达岭中段。主峰海拔1049米,其它8座山峰海拔都在800米以上,九峰攒聚,好似莲花盛开天外,莲花山因此而得名。莲花山9座山峰共同托起一片坦荡开阔的山谷,形成了独立的盆地环境,夏无酷暑,冬无烈风,远处眺望,古木参天,峰峦叠嶂,宛如碧云漂浮。被掩映在绿色的建筑,以及全国最大跨度的仿原木雕塑大门、莲花池围廊、园林小品等各种人文景观设施等,与大自然浑然一体,显现出丰富的文化内涵,成为名副其实的当代世外桃源。
        这是一场返璞归真、回归自我的旅程。各位教师漫步于森林小路,拥抱自然,用心聆听着泥土灵魂的悠悠歌唱,窥探着乡间原汁原味的秘密,感受绿水青山的生态和谐。工会还组织了挖宝、抽奖、摄影大赛、才艺展示等多项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最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通过此次生态文明团建活动,增强了团队协作的凝聚力,深刻感受到了“团队无间”精髓,东电马院是每一位马院人温馨温暖值得依靠的家,是值得每一位马院人永远留恋的家,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拼搏下,大家齐心协力,这个大家庭一定会亲密融洽,共同绘就辉煌灿烂的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