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文社工综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2021-12-30 20:0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继承党的精神谱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12月30日下午14时,中文社工综合党支部于四教B327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瑜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忱莅临会议指导。 在此次交流研讨会前已经采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等方式,组织各位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与自学,各位党员已经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的了解,为开好此次交流研讨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研究会上韩凤芝、董葳、翟宇三位同志结合《大学语文》课程教学实践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在教学中要注重教学内容的时代性与实践性,强化学生的学思践悟切环节,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运用能力。席洪强和刘立波两位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谈及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实践中,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力度,很有启发性。
        会上李忱书记也作了主题发言,他通过对《决议》的解读,指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有新的时代担当,要以古鉴今,并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在育人方面,要加强理论教育,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强化学生的“信仰”“信念”“信心”;二是在育才方面,要提高理论站位,为建设美丽中国,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在育己方面,要完善自身,提高业务和科研能力,有为方有位。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瑜同志希望全体党员能够秉承李书记的指导意见,以本次交流研讨会作为新的起点,提升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切实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学习、教学、工作实践中,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时不待我的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