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吉林市人民检察院王永彬检察官为我校大学生做思政课实践教学报告

2021-11-08 08:00

      为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普及法律基础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培育法治意识,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效果,11月6日我院邀请吉林市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王永彬为2021级大学生作了题为《法律思维与大学生成长》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报告。
       首先,王永彬检察官突出强调了法治思维的重要性,他指出法治建设离不开法律思维。他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思维以及如何培养法律思维的问题。接下来,他指出,当大学生的理想目标、思想感情、行为方式、权利诉求和利益需求等与法律的价值、规则、要求发生冲突时,要服从法律,作出符合法律要求的选择,按照法律的指引实施自己的行为,对此他运用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讲解,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最后,他建议大学生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多学习法律概念、多了解法律原则和理念,同时还要多参与法律实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此次报告会使参会学生学法热情和法治意识有了较大提升,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上的学法机会,努力争做学法守法的模范。
      

撰稿人:刘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