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梦想启航 寄语未来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表彰大会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28 8:00

      为树立优秀学习榜样,激励全院学生奋发向上,不断突破自我,10月26日下午18:0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表彰大会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活401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凯教授,院长姜威教授,党委副书记钟莉老师,副院长岳强教授、副院长高鑫教授,思政课党支部书记丁汉文副教授,中文与社工综合党支部书记陈瑜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杨光强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育教研室主任刘荣华副教授,思教系教师代表闻君宝副教授及辅导员于沁弘老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杜晓雯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出席会议的全体师生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典礼伊始,首先全体学生起立共同奏唱国歌。其后,学院用视频的方式向新生展示了我院学子过去一年里在各类考试、科技创新、文体竞技、学科竞赛等领域获得的优异成果及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实际内容突出卓越成就,把奋斗的种子播撒在新生们的心中。

副院长高鑫教授宣读我院
研究生获各级、各类奖项名单

副院长岳强教授宣读我院
本科生获各级、各类奖项名单

      接下来是此次活动的颁奖环节,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高鑫教授和分管本科生工作的副院长岳强教授分别为在座学生宣读了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获各级、各类奖项名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获奖学生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和所有人一起分享着属于他们的骄傲和荣光,也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收获的优异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鑫教授
上台为研究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杨光强副教授
为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党支部书记丁汉文
副教授为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强教授
为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钟莉老师为国家励志、省政府、外
设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威教授
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凯教授
为评优评先及各类科技竞赛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典礼走向下一项重要内容,由优秀学生代表及新生代表发言。优秀学生代表黄子倩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校园经历,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技巧方法,黄子倩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理想与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生代表石帅魁同学在发言中则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同时他也表态,会不负父母和老师们的嘱托,定会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探索,锐意进取,时刻牢记勤劳、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一个充实且无悔的大学四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黄子倩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代表石帅魁发言

       本次大会以院长姜威教授的讲话作结。姜威院长首先向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与殷切问候,并号召获奖同学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向全体学生作新学期致辞,提出了他的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生、马克思理论学科的研究生,作为未来中国的思想生产者、主义传播者、精神宣传者,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发挥自我作用,不辜负时代,不辜负青春年华,不辜负所修专业。
       第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坚持学习和研究,每天读几十页书,每天看一两篇文章,每天思考几个学术问题,学而不已,为而不倦,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最后,我们离目标也一定不会太远。
       第三,要追求卓越,接受平凡。追求卓越,这是我们的理想。我们要敢于为理想付出,但也要学会接受平凡,一个人,只要他在生活和学习中努力了、付出了,在社会中能够找到自己的位置并能自食其力,那么,他的平凡的生活就是值得过的,他的平凡的人生就是成功的!
       最后,院长姜威教授寄语全体学生:希望大家能快乐、充实的度过四年的学习时光!并在毕业时,回首这几年的生活,能够无憾无悔;展望未来的人生路,能够淡定从容!
       本次大会是我院召开的第一次学生表彰大会暨开学典礼,旨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创先争优、实现突破,对激发学生奋斗热情、学习动力,学院办学活力和整体效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利于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快速高质量发展。师生共筑、共同前行,用时代强音、专业特色画出最美丽的马院画卷。

院长姜威教授寄语

学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