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李爽副教授做客“犀园论坛”

2021-04-25 08:00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4月23日上午,我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副部长李爽副教授做客“犀园论坛”,为青年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论及其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岳强主持,地点在四教B327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李爽以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负责编写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论”系列丛书为依托,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等七个方面,总结了目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相关改革的推进状况和成功经验,为我院当下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带来了很多新思路。
         下午,李爽与学院领导和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同时也为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意见。李爽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很多成功做法,建议我们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开阔视野,激发奋斗的热情。她还指出,青年教师一定要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使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就青年教师提出的科研方向模糊的现实困惑,她建议组建科研团队,请专家帮助理思路,定方向,使青年教师尽快投入科研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整个座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青年教师深受启发,学院也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现新突破。
        

(撰稿人:徐华良/审稿:岳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