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部门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目前教研室共有专任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 2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10位思政教师兼职教学,教学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等均较为合理。均教研室成员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科研工作,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近年来,教研室坚持以教育部下发的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为依据,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在教学中探索分组专题式教学,直面理论难点和社会热点,为学生答疑解惑,取得了较大成效。针对大学生的关注热点和思想特点,通过与时俱进的专题式教学,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全面了解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重大政策,正确认识肩负的历史任务,增强执行党政方针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的核心课程,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

Sed ut perspiciaatis unde omnis iste natus error sit voluptatem accusantium doloremque laudantium, totam rem aperiam, eaque ipsa quae ab illo inventore veritatis et quasi architecto beatae vitae dicta sunt explicabo. Nemo enim ipsam voluptatem quia voluptas
Programmer